首页        |        检察要闻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党组书记、检察长边小平深入田家村调研督导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3-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提升神池县人民检察院驻村帮扶工作质效,8月24日下午,神池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边小平深入对口帮扶村田家村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乡村振兴

在田家村党员活动室,边检一行与田家村部分“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本季度村里的人口结构、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村民增收、就业安排等情况,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就近期开展的防返贫监测、村民收入测算等工作的汇报,查阅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笔记、入户走访台账等各项印证资料。

实地走访

走访了田家村几户五保户和养猪产业,详细了解农户收入、政策落实等情况后,边检指出,特色养殖是一条新的致富路,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引导村民构建长远投资规划,打造本地特色农家产业,进一步实实在在的提高村民收入。
边检对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到岗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全体工作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其次,精准把握各项政策,充分发挥检察工作的优势和特长,创新工作思路,让驻村帮扶工作真正“驻”进心里,“帮”出实效。最后,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全面按照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督导工作会精神,对照问题整改反馈清单,充实走访台账内容,健全相关文档资料,确保各项问题按期完成整改。希望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应勇为国家检察官学院2024年...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
·最高检解读《深入推进快递包...
·最高检召开部分省级检察院检...
·中共中央印发《全国干部教育...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始终...
·最高检: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神池县人民检察院招募“益心...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神池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